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校园一卡通  用户指南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  公共服务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关于启用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卡系统的通知
2009/12/13 08:40   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寒假工作安排,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卡系统一期工程大部分完成,决定自2008年2月25日起启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协助执行。

一、校园卡系统覆盖范围

1、食堂消费子系统 三个校区四个食堂已建成校园卡食堂消费子系统。为方便老卡用户,新老系统并行运行到三月底。过渡期内用户可以使用老卡在原来的POS机上消费,也可以使用新卡在新POS机上消费。老卡不再接受充值,待老卡中金额减少到较低额度时,到原窗口退款并回收老卡。

2、浴室控水子系统 三个校区的所有浴室已经替换为新的校园卡控水子系统。新系统仍采用计时扣费方式,用户必须使用新校园卡洗浴。

3、开水房控水子系统 北校区东开水房已安装计量式控水子系统,用户需使用新校园卡取水。待该开水房试运行稳定后,推广到其他开水房。其他开水房暂时仍使用老系统。

4、控电管理子系统 三个校区所有宿舍均替换为新的校园卡控电子系统。该子系统以分布控制、集中管理的方式运行。学生可以在每栋宿舍楼中安装的自助终端设备上进行自助购电操作。如果自助终端出现故障,学生可以到各校区校园卡服务点由工作人员人工刷卡购电。

二、后续拟建子系统

以下子系统属于校园一卡通一期工程,将于近期内陆续投入使用:

1、图书馆子系统 将用校园卡替代现有图书证,实现图书借阅和图书馆门禁功能。

2、机房收费子系统 校内所有收费开放机房将使用校园卡系统实行统一收费管理。

3、校园网收费子系统 校园网收费管理纳入校园卡系统,学生将可以在每栋宿舍楼内的自助终端上交纳校园网使用费。

三、校园卡系统管理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校园卡系统的运行维护、用户服务工作。

1、现教中心办公地点设在校本部老图书馆四楼。

2、现教中心用户服务部承担校园卡用户日常服务工作,包括挂失、补卡、解挂、咨询等。设有服务热线专用电话:6668877。

3、现教中心校园卡财务部负责校园卡财务工作,包括充值、对帐、出报表等。

4、为方便学生用户,在三个校区各设一个校园卡服务点。地点暂时使用原食堂充值点。用户可以在服务点进行现金充值、咨询、挂失、补卡领取等工作。

5、现教中心运行维护部负责校园卡系统运行维护工作。用户遇到系统故障可以通过上述热线电话报修。

四、校园卡系统运行管理办法

校园卡系统运行管理按照《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卡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另文下达)。

五、其他事项

1、请各院部尽快将学生卡发放到学生手中。

2、少数未采集电子照片的学生,请开学后到现教中心拍照办卡。

3、教工电子照片采集将于开学后安排时间集中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管理员:办公室 电话:0554-6668381 信箱:
wl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