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校园一卡通  用户指南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  公共服务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学习配置 Windows Server 2008防火墙
2009/12/13 09:58   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阅读次数:)

微软的WindowsServer2003中防火墙的功能如此之简陋,让很多系统管理员将其视为鸡肋,它一直是一个简单的、仅支持入站防护、基于主机的状态防火墙。而随着WindowsServer2008的日渐向我们走近,其内置的防火墙功能得到了巨大的改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个新的高级防火墙将如何帮助我们防护系统,以及如何使用管理控制台单元来配置它。微软的WindowsServer2003中防火墙的功能如此之简陋,让很多系统管理员将其视为鸡肋,它一直是一个简单的、仅支持入站防护、基于主机的状态防火墙。而随着WindowsServer2008的日渐向我们走近,其内置的防火墙功能得到了巨大的改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个新的高级防火墙将如何帮助我们防护系统,以及如何使用管理控制台单元来配置它。

为什么你应该使用这个Windows的基于主机的防火墙?

今天许多公司正在使用外置安全硬件的方式来加固它们的网络。这意味着,它们使用防火墙和入侵保护系统在它们的网络周围建立起了一道铜墙铁壁,保护它们自然免受互联网上恶意攻击者的入侵。但是,如果一个攻击者能够攻破外围的防线,从而获得对内部网络的访问,将只有Windows认证安全来阻止他们来访问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它们的数据。

这是因为大多数IT人士没有使用基于主机的防火墙来加固他们的服务器的安全。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因为多数IT人士认为,部署基于主机的防火墙所带来的麻烦要大于它们带来的价值。

我希望在您读完这篇文章后,能够花一点时间来考虑Windows这个基于主机的防火墙。在WindowsServer2008中,这个基于主机的防火墙被内置在Windows中,已经被预先安装,与前面版本相比具有更多功能,而且更容易配置。它是加固一个关键的基础服务器的最好方法之一。具有高级安全性的Windows防火墙结合了主机防火墙和IPSec。与边界防火墙不同,具有高级安全性的Windows防火墙在每台运行此版本Windows 的计算机上运行,并对可能穿越边界网络或源于组织内部的网络攻击提供本地保护。它还提供计算机到计算机的连接安全,使您可以对通信要求身份验证和数据保护。

那么,这个WindowsServer高级防火墙可以为你做什么,你又该如何配置它?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新防火墙具备的功能及对你的帮助

这个WindowsServer2008中的内置防火墙现在“高级”了。这不仅仅是我说它高级,微软现在已经将其称为高级安全Windows防火墙(简称WFAS)。

以下是可以证明它这个新名字的新功能:

1、新的图形化界面。

现在通过一个管理控制台单元来配置这个高级防火墙。

2、双向保护。

对出站、入站通信进行过滤。

3、与IPSEC更好的配合。

具有高级安全性的Windows防火墙将Windows防火墙功能和Internet协议安全(IPSec)集成到一个控制台中。使用这些高级选项可以按照环境所需的方式配置密钥交换、数据保护(完整性和加密)以及身份验证设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管理员:办公室 电话:0554-6668381 信箱:
wl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