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校园一卡通  用户指南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  公共服务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微软软件正版化
2019/02/21 09:58     (阅读次数:)


为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我校推出正版软件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1、我校已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参与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学校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均可免费下载安装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2、访问http://ms.aust.edu.cn/网站,下载所需软件的ISO镜像文件以及激活客户端。包括:Windows 8/8.1/10/11专业版及Office 2013/2016/2019/2021专业增强版软件。

3、安装软件后需要对所安装的软件授权激活。将下载的激活客户端安装(http://ms.aust.edu.cn/soft/detail/12)完成后会自动后台激活Windows或Office,待激活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注意:需先安装Office后,再安装运行激活客户端,否则需要手动重启Genuine Platform Service服务才能激活)。

4、当终端在校外需要授权激活服务时,先连接登录VPN(https://vpn.aust.edu.cn/),再安装运行激活客户端即可。

5、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时可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相关软件(Windows、Office等)。

6、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7、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欢迎广大师生下载使用,软件下载和授权激活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咨询(联系电话:6668381 ,666884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2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管理员:办公室 电话:0554-6668381 信箱:
wl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