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校园一卡通  用户指南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  公共服务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线上离校为毕业生办实事、办好事
2021/06/25 17:53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率先上线毕业生离校系统,2021届毕业生首次线上办理离校手续,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

毕业生离校系统上线改变了学校传统的管理服务模式,使毕业生不再需要四处奔波、排队等候办理离校审批手续,学生可通过手机微信端登陆线上办理离校手续,随时查看办结情况,获得了毕业生的一致好评。同时,离校系统也极大地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借助系统各业务主管部门可完成业务办理、信息发布、点对点提醒、数据查询等工作,通过实时数据分析、多维度统计功能实时掌握学生离校手续办理情况。

毕业生离校系统的上线和使用,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开端,是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便民举措,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的一种创新手段。系统建设自5月份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后勤保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与智慧校园建设总包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经过1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建设,克服了时间紧、对接环节多、业务流程复杂等一系列困难,圆满完成了离校系统开发、数据治理和上线使用工作。

随着智慧校园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线下业务将移至线上办理,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创建目标提供更加智能的信息化支持。


(撰稿、核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王枫、学生处 刘中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王一兵、学生处 赵宁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管理员:办公室 电话:0554-6668381 信箱:
wl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