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校园一卡通  用户指南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  公共服务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11/09 11:25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阅读次数:)

11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防范化解校园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联合开展了一次数据中心机房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前培训(摄影:王枫)

演练前,保卫处技防与消防管理科人员首先对不同类型火灾的防火要点、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工作原理、火灾逃生等内容作了讲解培训,并针对数据中心机房发生火灾时七氟丙烷消防灭火系统响应、操作、报警和遇到火情时相关处置措施进行了教学指导。

操作七氟丙烷灭火系统

演练中,根据预先制定的方案,通过机房火灾检测报警系统来模拟机房发生火情,中心工作人员按照预案流程有序完成了火点定位,模拟启动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及报警等操作,并按照规范流程启动了机房排烟系统及新风系统。随后中心全体职工又进行了火场人员撤离及灭火器实操使用等流程,在演练中顺利完成了所有操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灭火器使用演练

数据中心是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高效运行的“中枢大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学校机房的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中心职工的消防知识和防火意识,对出现火情后的扑救、逃生流程更加熟悉,有效提高了技术人员的火险处置能力,为数据中心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管理员:办公室 电话:0554-6668381 信箱:
wl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