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校园一卡通  用户指南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  公共服务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安徽理工大学校园网域名管理规定
2011/07/06 09:18   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阅读次数:)

一、服务功能

域名系统DNS (Domain Name System)用来在互联网上提供域名到IP地址的翻译。此处DNS服务为aust.edu.cn域下子域名的解析管理。

二、服务对象

校内各院部、处所、中心等(处级单位),服务免费提供。

三、服务条件

申请单位有自己的服务器或虚拟Web站点;目的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全部拥有合法使用授权;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遵守CERNET及校园网的各项规定。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单位,可以不予提供DNS服务、可以中止已有的DNS服务。

四、服务内容

域名申请、域名变更(名称变更、IP地址变更)、域名撤消。

五、工作流程

1、域名申请:申请单位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下载《安徽理工大学域名申请表》,认真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处级),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审批和备案,对通过审批的申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域名解析并通知申请方,如果不能解析向用户简要说明理由。

2、域名变更:申请单位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下载《安徽理工大学域名变更申请表》,认真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处级),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审批和备案,对通过审批的申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域名变更并通知申请方,如果不能变更向用户简要说明理由。

3、域名撤消:申请单位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下载《安徽理工大学域名注销申请表》,认真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处级),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停止域名解析并通知申请方

4、停止域名服务:对于不符合域名申请条件或违反规定的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中止域名服务。

本规定由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管理员:办公室 电话:0554-6668381 信箱:
wl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