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校园一卡通  用户指南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  公共服务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如何防止帐户被盗用
2009/12/13 10:18   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阅读次数:)

校园网用户要十分注意自己的帐户安全,为防止帐户被盗用,需注意以下几点:

  • 密码尽量复杂一些,如果采用"12345"等类似的密码,一些简单的黑客工具就
    可以轻松的遍历到,所以密码里最好要数字与字母结合,大小写相结合,并掺有"#$%^&"类似的字符。

  • 输入密码也有技巧,尽量选择使用软键盘.很多黑客软件都是采用木马或键盘记录形式,如果中了键盘记录机,那么你可以参考这种方法。假如你的QQ密码是“5009”,在输入时不要按顺序一次输入,这样键盘会被木马直接记录下来,你可以先输入“509”,然后把光标移到“5”后面再输入“0”,这样你输入的密码依然是“5009”,但在“木马”看来你输入的就是“5090”,这样密码就被保护了。 

  • 在校内公共场所(如机房、实验室)上网时,临走时一定要记住关闭浏览器。 使用一些聊天工具时,最好清楚本地生成的文件,以免被他人覆盖使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管理员:办公室 电话:0554-6668381 信箱:
wlzx@aust.edu.cn